友谊的话题作文
一直以来,我都爱喝绿茶,那是一种提神、解热的茶,远不如玫瑰花泡出的茶馥郁清香,但它带着点甘苦,素雅而温馨。
取来茶杯,轻轻地装上一小勺绿茶叶,倒上开水,绿叶儿便慢慢在水中舒展开了。透过阳光,绿叶片上的水珠晶莹而透亮,闻到了那份淡淡的清香。刹那间,我仿佛回到了上个学期,那个充满稚气笑语的季节。
那时,我和小沫感情很好,用同桌燕儿的话来说,就是融不下第三者。小沫她不漂亮,也不高挑,但她非常善解人意,非常关心人。每次考试前,她总会亲自写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鼓励成功我的话,塞到我的笔袋里。每当我考试时打开我的笔袋,看到这张纸条,总会感觉很踏实,像吃了定心丸一样。每次轮到我上台演讲,在讲台上紧张得声音发颤,她有用鼓励我的目光让我重新充满信心和力量。小沫知道我爱喝绿茶,于是每天泡茶带给我,我跟她说我会泡,不用你来。可她笑笑说,你泡不好,味都会被你泡淡了。不知道那时的绿茶是否是她买的,在记忆中渐渐淡去了。
手中的茶已渐渐上了色,水里轻轻漾着叶片,隔着清澈的水纹,一层一层翻弄着绿叶儿,仿佛又依稀回到一个月前,我忧伤、茫然的日子。
那时候,我和小沫已从好朋友,变成了比普通同学关系还普通的人。不知道何时变成这样,是她先逃避我的?还是我先逃避她的?我已不想弄清楚了。于是,常常安慰自己不要过于忧伤。或许吧,没有同样的背景、同样的遭遇的人,又有人会有同样的感受呢?又何求有永久的友谊呢?或许吧,没有一个人可以一直在自己的身边,做自己永远的朋友,何来的长久、永恒?没有人懂那份忧伤,又何苦去寻觅忧伤的去处。于是,每天都品那甘苦的绿茶,给予我一份心的平静。茶已经有点微凉了,我依旧一口一口地品着,我的品味已不仅仅是那绿茶的甘苦,还是在品我逝去的友谊,是那样清晰却有那样真切动人。
茶水颜色加深了,枯黄枯黄的,水中的绿叶儿褪去原先的墨绿,渐而变成淡绿了。而曾经小沫对我的爱,却被茶记下,那份美丽,那份温馨和那份愉悦都成了永恒,成了永远不褪色的记忆。
如茶的友谊,被永远刻在我心灵深处,也总喜欢在每个午后沐浴的阳光,翻洗这份真挚的友谊,那样清澈,幽香。
岁月如流水一般漂流即逝,如诗般宁静,如画般致远,如歌般动人,岁月造就了一个不变的历史——友情。多彩多姿,七彩梦幻般的世界,友情,一个美丽的梦。
珍藏金色的友谊
第一次遇见你,你是这样聪明大方。走到你身边的时候,你拉住我的手,热情的自我介绍,我只是笑笑,并没有意识到这是我们友情的开端。你是班长,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,从来没有下意识地接近你,靠近你,在我心目中,你像仙子一样高不可攀。可你似乎对所有人都这么热情似的,总是有意无意来帮助我。你喜欢笑,看见我都会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,我也渐渐学会用笑作为回报,使我们从遥不可及的钝角,走向了小小的锐角。笑容阳光灿烂,使友谊迷人夺目,朋友的情感,用阳光汇聚而成,一片金黄,至真至善。
珍藏蓝色的友谊
几年的情谊一步步加深,下课时总能看见我们一起唱歌的身影,任课老师也总是说我们黏黏乎乎的。同一个爱好,我们都酷爱艺术,你学会新歌的时候,第一个为我唱,我也不知疲倦地教你唱好听的中文歌、外文歌。才艺展示的舞台上,我们多少次出现;绘画课上,多少次一齐交了作业本。我们乐此不疲地游戏、玩乐,互相竞赛着功课上的高低,在失败中学习,在学习中欢笑,不嫉妒,不骄傲,不停地成长着。友谊,如蓝色一样纯洁,没有瑕疵,如水一样清澈澄明。
珍藏绿色的友谊
圣诞节那天,你将你辛苦了三个晚上的作品送给了我。你说画上的金发小女生是我,绿头发的小姑娘是你,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,永久,永久……那画的背面,写着几行清秀的字,字里行间,有我的名字,也有你的名字,你用红笔标了出来,那么醒目,那么耀眼,署名是“好朋友丝”,用蓝黑墨水一笔一划写成,刻在我的心里。也许,我们真的可以像画中一样,虽然互相遥望,但是会永远记住对方,绿色的梦想,绿色的友谊,山一般坚定不移,不怕风吹雨打,勾勒出清新美妙的境地。